— young cabbage —

童年收藏及其他-[JRJ]

  • 清理一波随意的微小脑洞!

  • 愚蠢预警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Roy在蝙蝠侠家做客的那天晚上

“不用,不用劳驾啦,”Roy快活地谢绝了安排给他的房间,“我们就睡阿杰的房间。”



童年收藏

于是Jason拉开抽屉,给Roy展示一些自己童年时的心爱收藏。

Roy伸手拿起来那块醒目的小金属板,“啊哈,Superman的签名!”



那天晚上晚些时候

唱片机里轻快地放起《Jambalaya》。两个年轻人各自往床上一摔,动作一致地把胳膊交叠在脑勺下。

没过一会儿Jason懒洋洋地伸过去一只手,搁在Roy的肚子上。

Roy懒洋洋地不肯动弹。

突然间门被推开了,推到一半又被刹住,他们就动作一致地扭过头去看——

宅子主人的半边脸审慎地从门后滑了出来。

“哎咿。”Jason懒洋洋地招呼。没有动弹。

停顿了一下,那低沉的声音也招呼道,“哎咿。”

门慢慢关上了。床上的两人又动作一致地把头扭回去。

“我老爹以前也这样。”Roy懒洋洋地说,“在我小时候。”



巨辣汉堡

他们面红耳赤地对付两个超级别巨辣汉堡。

Jason吐着已失去知觉的舌头,“我爱死这个口味了,Loy,我爱死了——”

“我也一样Gaybird,”Roy鼻孔里喷着辣气,“我也一样——”



等待的Jason

Roy正在工作台前修理Jason头盔上新安装不久的投影装置。

Jason坐在旁边等着,有时无聊地掏掏耳朵。



Jason如何找东西

Jason站起了身,在夹克衫的外兜里翻翻,在夹克衫的内兜里翻翻,在裤子的前兜里翻翻,在裤子的后兜里翻翻,然后不假思索地伸出一只手到旁边Roy的衬衣口袋里,准确地拿回了目标物。



Roy的帽子

墙上整齐地挂了几排Roy的帽子。

“你要这么多干嘛?”Jason经常这么问,抱着臂。“有些你从来都不戴。”



对付完巨辣汉堡以后

Jason与Roy跌跌撞撞地走出了汉堡店。

“下次——”Roy嘶哈嘶哈地说,“下次我们——得再来——”

“那还用说——”Jason吸着鼻涕,“那还用说——”

他们踉踉跄跄,努力击了个掌。



等待的Roy

Roy舒舒服服地坐在长椅上,一只胳膊垂在椅背后,另只手漫无目的地捏折着一小截从脚边捡起来的铁线。

Jason远远地走回来了,Roy站起来朝他走过去,随手扔掉了那截已被他折成了兔子头形状的铁线。



傍晚

Roy两手各抱着一大袋零食,在街道上踩着自行车。动作娴熟地转弯。



牙医那次的情况

Jason张着嘴,昂着头,Roy探头去查看他那颗刚刚经过了修补的牙,边看边发出惊异又嫌弃的声音。



那天晚上更晚的时候

他们头顶抵着头顶地躺在一起。Jason一手转着他小时候玩过的一只网球。

“你没法想象我那时的感受,Jay。”Roy说。他说的是Jason得了鸟化症的那次。“你变成了一只很大的肥鸟。一声不吭。就那样躺在那张小病床上。”

“对我来说,你就像变回了一个婴儿一样。”Roy说,“他们给你打针的时候,你扑腾着叫了起来,就像疼哭了一样。”

Jason缓慢地转着那只网球,表情凝重地听着。

“那让我没办法忍受。”Roy低声说,“我差不多也哭了。我知道我得做好接受你再也不会恢复过来的准备。”

Jason沉默地转着手里的球。

“但是我想我也必须得让你知道,你永远都可以指望我。”

Jason转着球。

“我想要告诉你,不管事情会怎么样,我们会一起适应它们。我们会换一份bird-friendly的工作,我们会换一些不养猫的邻居,我们还会在机舱里给你装个儿童安全椅——”Roy停顿了一下,不让自己听着声音哽咽,“我们仍然会永远在一起——”

Jason垂着眼睛,捏着手里的网球。

“我爱你,Jaybird。”Roy说。

“我知道,Roy。”Jason说。



又一项工作完成后

他们转转脖颈捶捶肩膀,爬上一只红头罩形状的热气球,乘着它撤离了现场。




评论(8)
热度(18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03-23

185